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邑卡通人偶消防宣传队亮相衡水野生动物园

2020-05-07 11: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期间,河北武邑一支卡通人偶消防宣传队“亮相”衡水野生动物园。图为人偶消防员与小朋友合影 。李晴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孙艳雪、李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节假日期间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范火灾、自救和逃生能力,五一期间,武邑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一支特殊的消防宣传小分队——卡通人偶消防宣传队,深入衡水野生动物园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游客宣传防火知识。“卡通人偶”的亮相,引来了广大群众的热力追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您好,我们是消防救援宣传人员,这是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假日外出游玩,请不要忘记关注消防安全,同时祝您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活动中,宣传人员还身穿人偶服装和广大游客互动,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同时,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进行火灾隐患举报以及如何进行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小常识,并对于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进行解答。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通过现场讲解节假日防火须知,提醒游客一定要文明出行,安全游玩,平安回家。

通过这种零距离的宣传教育,使游客在外出游玩的同时,又能学到丰富实用的消防知识,使游客在无形中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五一假期,正是旅游旺季,出来玩的人多,你们的消防宣传也很及时,让我在出行游玩的时候也不忘安全,谢谢你们。”游客们向宣传人员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