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5-07 17:53:1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日期间,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家,检查设备40台,发现2个安全隐患,均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内容包括特种设备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到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日常维护保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演练等。加强对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重点对场内机动车辆以及公共场所乘客电梯等特种设备检查。结合特种设备“春季会战”,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清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持续做好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复工准备“三个一”、复工验收“三检查”、复工投产“三杜绝”、复工监管“三到位”,确保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加大对非法违法查处力度,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或者逾期未整改等行为一律予以严惩。(记者庞佳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