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市容和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起实施

2020-05-07 18:4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环境容貌整治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秦皇岛市6月起实施市容管理和养犬管理条例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今天上午,从《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3月2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了《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和《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条例》,法规已于4月初在秦皇岛日报和秦皇岛人大网站进行了公布,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

市容管理是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养犬管理与广大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城市形象、环境品质、卫生状况和良好生活秩序的期盼日益提升,涉及市容管理、养犬管理等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城市治理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为此,河北秦皇岛市将《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和《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列入了年度立法计划。通过立法的引领和推动,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形成依法、文明、安全、规范养犬的局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群众生活品质,助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旅游城市建设。

据介绍,《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共8章60条,该条例对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政府职责、单位职责、宣传引导、全民参与等作出了规定。此外,《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还对建(构)筑物及其设施容貌管理、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容貌管理、公共设施以及车辆容貌管理、门店等经营场所容貌管理等作出了规定。

《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共6章46条,该条例对对养犬区域限制、种类和数量限制、条件限制和强制免疫、禁止携犬进入的场所作出了相应规范。并对携犬出户基本规范、犬只伤人的处理、外地犬只管理、犬只的无害化处理和疫情报告、对犬只的养殖、经营以及犬只的收容与救助等方面作出了规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