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像奖获奖名单出炉,新晋影后是咱河北姑娘!

2020-05-07 19: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了线上颁奖礼,近13分钟的奖项公布由香港知名导演尔冬升一人在镜头前完成。缺少了闪烁的镁光灯和激情澎湃的音乐,本届金像奖颁奖礼稍显平淡,但依然为华语电影递交了一份足够有分量的成绩单。

在一系列奖项中,最受关注的当然要数最佳男、女主角了,而其中的最佳女主角是我们的河北姑娘周冬雨,90后的她凭借在《少年的你》中出色的演技摘得桂冠,成为金马奖金像奖双料影后。

↑第39届金像奖颁奖礼

周冬雨1992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市,因2010年主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而被观众熟知。

↑《山楂树之恋》静秋

此后,她又相继主演了《同桌的你》《心花路放》《后来的我们》等多部热门作品,在文艺片和商业片中都有不错的成绩。

↑《同桌的你》剧照

↑《后来的我们》海报

2016年,周冬雨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中饰演的放浪不羁且自我的李安生,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也成为首位90后金马奖影后。

↑《七月与安生》海报

此次出演的电影《少年的你》是根据玖月晞小说改编,由《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导演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领衔主演。该片讲述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守护彼此成为想成为的成年人的故事。

周冬雨在片中挑战与其个性反差很大的另类角色——内向的女主角陈念。好友马思纯(曾在《七月与安生》中饰林七月)在微博表示祝贺时称,“探班时咱俩聊天,你说姐,七月那么闷咋演,我才知道你那么紧张、不自信、焦虑,天天乐呵的你头一次在我面前哭。”

看来性格外向的“小黄鸭”为了这部戏也非常认真努力地理解和钻研了,这个奖项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附:第39届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少年的你》

最佳导演: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太保《叔‧叔》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张达明《麦路人》

最佳女配角:区嘉雯《叔‧叔》

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少年的你》

最佳摄影:余静萍《少年的你》

最佳剪接:张嘉辉《叶问4:完结篇》

最佳美术指导:张兆康《花椒之味》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少年的你》

最佳动作设计:袁和平《叶问4:完结篇》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二汶《金都》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Fly》(少年的你)

最佳音响效果:李耀强、姚俊轩《叶问4:完结篇》

最佳视觉效果:余国亮、马肇富、梁伟民、何文洛《扫毒2:天地对决》

新晋导演:黄绮琳《金都》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大象席地而坐》

(河北新闻网综合,见习编辑高维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