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又一地恢复限行!4地最新通告来了!

2020-05-07 21: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赞皇县

2020赞皇限行最新规定

限行时间:2020年5月8日(周五)起。为保障5月7日赞皇县初三学生能够按时返校复课,接送学生车辆不受限号的影响,赞皇县主城区车辆限行时间推迟两天,定为5月8日开始执行限号措施。

一、限行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00—20:00

分别限行:

周一限行1和6

周二限行2和7

周三限行3和8

周四限行4和9

周五限行5和0

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

三、限行措施

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牌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特殊时段限行措施另行通知。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规定。

·保定市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对机动车副驾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进行电子抓拍的

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杜绝交通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起,主城区电子警察将增加抓拍机动车行驶时,副驾驶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电子警察设备将全天候自动抓拍,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法,文明、安全行车。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5月6日

·邯郸市

邯郸市公安局

关于全市国省道实施中重型载货汽车

靠右侧车道行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规范中重型载货汽车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高通行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在邯郸市行政区域内国省道实施中重型载货汽车靠右侧车道行驶交通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中重型载货汽车(以机动车登记核准车型为准,下同)在同方向划有两条机动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在道路畅通状态下可以借用左侧车道超车,超车后必须驶回右侧车道。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用左侧车道超车,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二、中重型载货汽车在同方向划有三条机动车道路段行驶时,禁止在最左侧车道行驶,应在最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在道路畅通状态下可以借用中间车道超车,超车后必须驶回最右侧车道。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用中间车道超车,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三、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等情形造成右侧车道中断,导致中重型载货汽车无法在本通告规定的车道行驶时,可以借用中间或左侧车道行驶,驶过该路段后,应当驶回最右侧车道行驶。

四、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等情形造成道路全部车道拥堵、中断时,中重型载货汽车应当在靠右侧车道内依次行驶或停车等候,不得借用中间或左侧车道行驶,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禁止占用左侧车道、非机动车道和路肩停车。

本通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执行。

邯郸市公安局

2020年4月30日

·唐山市古冶区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出租客运市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

古政发 [2020] 7号

为加强出租客运市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出租客运市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黑车”、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规范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三轮车营运。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辖区内三轮车必须立即停止非法营运行为,对继续营运、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没收销毁非法营运车辆。

二、严厉打击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各类“黑车”。对于改装、套牌等违法违规行为,交警、交通等部门将予以严肃纠正,对查处的“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将依法处以最高2万元罚款。

三、出租车严禁乱停乱放、乱调头,严禁拒载、甩客、绕道、不打表等违规行为。出租车司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容车貌整洁美观,服务热情周到,开文明车、讲文明话、做文明司机。

四、严禁各类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有序摆放,自觉停车上架;机动车停靠必须顺向入位,不得压线停放、压占人行横道、盲道,不得占用公交车位,违者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驾驶员不在现场、影响道路通行或不予配合的,实施强制拖离。

五、任何妨碍、拒绝、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暴力抗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驾驶员要增强自律意识,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和不乘坐各类非法营运车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