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挖掘岗位信息 河北省多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2020-05-08 04: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增加招生计划 开展网络招聘 引导基层就业

河北省多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5月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河北省坚持多点发力,广泛挖掘就业岗位信息,强化各项稳就业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河北省积极扩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募规模,落实国家和省公费师范生全部入岗入编政策,鼓励更多的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出台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优惠政策,对招聘的具有普通专科学历的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可以免试入读成人高校专升本,引导和鼓励医学类专科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工作。

为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提供便利。适当延长理工医等类别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时间,增加学位委员会审核次数,最晚可推迟至9月1日前结束;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对离校暂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毕业生转移档案户口;开通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允许学生采取网络提交、在线审核和邮寄等方式办理就业手续;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和录取时间,对延迟离校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时限。

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毕业生,持续开展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就业进展情况,“一人一策”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并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增加研究生、专接本招生计划。2020年硕士研究生扩招至2.14万人,比去年增加0.47万人,向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的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科医学、集成电路、软件、新材料、先进制造等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普通高校专接本扩招至2.8万人,比去年增加一倍,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倾斜。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设立专接本考试招生专项计划,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录取。

省教育厅指导各高校开通网上招聘通道,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春季空中招聘月活动、专场网络招聘会,提高求职毕业生与空缺岗位的匹配率。指导高校在毕业生不返校、学生家长知情支持、用人单位安全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同意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实习和提前就业,确保学生稳定就业、企业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