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要受罚了!6月1日河北开展劝导查纠

2020-05-08 06: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要受罚了

6月1日河北省将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要戴好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5月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河北省已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到年底将与全国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其中每周二为全省统一行动。

在劝导查纠活动中,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大流量路段和电动自行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分类统计分析快递、外卖、客运企业违法情况,及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曝光违法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交通违法、事故较多以及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约谈,向社会曝光,并通报主管部门纳入不良企业信用记录。

全省公安交警协警将严格检查查处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以校车、客运车辆、出租车为重点车辆,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为重点路段,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以及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让佩戴安全头盔成为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