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健身场馆有序开放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2020-05-08 10:4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记者 刘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省会室内健身场所陆续开放营业。健身爱好者们又一次到来,让在疫情期间被冷落许久的健身场所也迎来了久违的人气。

想游泳还得再等等

在河北体育馆健身中心,记者看到这里的10片羽毛球场地暂时只开放5片,确保了来这里打球的球友们能够在相隔较远的安全距离锻炼。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河北体育馆健身中心自4月18日恢复对外开放,最初每天只开放到下午6点半,但随着人们到健身场所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同时为了满足上班族下班后的锻炼需求,健身中心将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上8点半。

上个月,河北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行业指导性通知》。从4月下旬到5月初,省会大部分健身房、健身馆和运动场馆都开始有序恢复经营。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已经对外开放的健身场所,都严格执行了定时消毒、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不过出于疫情防控以及卫生安全考虑,目前省会所有游泳池以及健身场所内的游泳池都暂时不会开放,想游泳的健身爱好者还得再等等。

健身人数不断上升,场馆的防疫工作全面到位,都促进了省会的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后的逐渐回暖。

熟悉的生活回来了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红旗大街的河北省工会健身中心,看到在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地中,都有一些球友在挥拍激战,场面十分热闹。这里是省会恢复开放较早的室内健身场馆之一,家住附近的王韬爱打羽毛球,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太久没运动,我们小区里球友们早就手痒痒了。前一段时间经常刮风,在室外打球很不尽兴,球馆刚开放就一起约好了来打球。到这儿发现也有许多和我们情况相同的朋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带上球拍来活动筋骨。我们都觉得只有能进行体育锻炼了,大伙儿熟悉的生活才是真正回来了。”

记者看到,来锻炼的人都要经过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并且场馆内的健身设施和场地都会定时进行消毒。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省会的众多室内健身场所人气都在逐渐回归。

健身房客流逐渐回升

万拓健身中心恒大华府店是在5月3日正式恢复对外营业,店长张骞告诉记者,健身房不仅给顾客配备了消毒物品,并且对健身区域做了一定的分区,避免来这里锻炼的人出现“扎堆儿”的情况。

“我们为重新开放做了很多细致的准备工作,比如对健身人群的分流,跑步机每隔一台使用一台,还有使用过的器械,我们都会重新消毒。”张骞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从恢复营业以来,虽然锻炼的人数对比正常时期还相对较少,但每天客流量都在回升,目前已经达到了以前的四成左右。张骞说:“一方面是人们对到健身房锻炼,有一个信心恢复的过程,另一方面游泳项目现在还不能进行,也影响了一部分客流,但是经过疫情的考验,大家对体育健身需求越来越强烈是不争的事实,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身边锻炼的人多了,比如这几天我们的室内足球场、网球场的场地预约就越来越多,未来健身市场肯定也会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