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三河市打造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2020-05-08 10: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张嘉良、周禹佳)在河北省三河市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施工人员激战正酣,焊接钢管,浇筑混凝土……一根根钢筋竖立完成,整个项目的地基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

三河市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涵盖了3D打印技术全产业链的高端智能制造及研发,致力于打造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具有规模效应的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3D打印标准化厂房。

为打造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2020年,鼎盛新城实业有限公司实施了“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生产车间11栋、云计算中心1栋、物流服务中心1栋以及院士工作站3栋,主要用于研发中心、智能装备和新材料生产、关键零部件生产并打造物联互通云智造平台。

图为三河市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如今,3D打印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而且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满足3D产业需求,在医疗、精工、航天等领域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从研发到生产到应用的完整体系,填补三河市3D打印产业的空白。

鼎盛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基地位于三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共分为生产和配套服务两大功能区,采用生态、智能、网络化的工程系统,涵盖“3D打印技术研发、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后勤服务、产业投融资、行业应用合作与推广”等多重服务,为今后入驻企业解除生产和生活中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