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安全专家“把脉”石家庄市企业安全生产

2020-05-08 11:11: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驻石专家组,对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诊断式”安全生产检查指导,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问询、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对企业技术人员“一带一帮扶”……连日来,专家组先后深入白龙化工、丰梵新材料、东华金龙、威远生化、旭隆化工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帮扶指导工作,从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安全管理4个方面开展诊断式检查。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举措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把脉式会诊,专家组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手把手会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分析、讲解,指明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

“此举有效帮助了企业积极提升自身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水平,提高了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确保了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市现有化工园区12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带储存经营企业290家,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尚不能很好满足企业安全生产需要。对此,市应急管理局去年与中国危险化学品安全协会签订3年服务合同,邀请国家级专家前来指导服务危险化学品企业,把脉触诊成效明显。眼下,对危化企业第二个年头的专家助力“把脉触诊”活动已经开启。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聘请国家级化工专家为全市危化企业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有效解决了“问题找不准、隐患不会改、整改不到位及盲目自信”等问题,已经成为石市抓好危化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助于全市危化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的迅速提升。(首席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