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10县市区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2020-05-09 00:03:3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重磅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河北10县市区上榜↓↓↓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河北)

迁安市

固安县

香河县

乐亭县

平山县

张北县

滦平县

武安市

邯郸市复兴区

唐山市丰润区

榜单经综合测评得出

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公众满意程度、单位GDP能耗、工业烟(粉)尘排放量、森林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绿地管护优良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带你了解这些地方

迁安市

迁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三面环山、植被丰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9%。城区规划滦河、三里河穿城而过,先后获评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是国家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创建单位,居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13位。是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试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获评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

固安县

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京津保三角腹地,地理位置优越,有“京南明珠”的美誉。这里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钓具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等称号。2018年10月,固安县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香河县

香河地处华北平原北部,四面与京津接壤,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是首都经济圈乃至环渤海经济圈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黄金板块。全县域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0国家示范区验收,是都市之间难得的天然氧吧和城市绿肺。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和全省双拥模范县、全省环保先进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荣誉。

乐亭县

乐亭县位于唐山市东南部,地处京津唐秦四市环抱之中,交通发达,区位优越,旅游资源独特。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果菜十强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成功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幸福百县”“全国县域经济强县”。

平山县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中段东麓,县城距省会石家庄市30公里。地势自东向西北逐渐增高,地貌属山地类型,滹沱河横贯东西,矿产资源较为丰富天桂山、驼梁山、林山、柏坡湖、南滚龙沟、黑山关、东方巨龟苑均为旅游胜地。温泉度假村集旅游、疗养、娱乐于一体。年接待中外游客约200万人次。

张北县

张北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麓的坝上地区,是全国有名的避暑圣地。先后被评为2017草原牧歌十佳县、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进入2019最美县域榜单、被评为2019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张北的特色资源丰富、绿色产业发展迅猛,被评为全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全国大数据综合实验示范区、中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滦平县

滦平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西南部。区位优势明显,滦平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确定的“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属燕山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冬长夏短。境内有潮河、滦河、伊逊河、兴洲河四大河流,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非常适合居住、休闲、度假和养老产业发展,是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

武安市

武安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是著名的地方戏曲之乡、古代冶炼之乡、中国小米之乡,是全国百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县(市),素有冀南宝地、太行明珠的美称。先后被评为“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美自然旅游城市”“河北省宜居城市环境建设‘燕赵杯’竞赛金奖”“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等。

邯郸市复兴区

复兴区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区西部,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为中国三大经济圈所环绕,东进与长三角经济圈相接,南下可与珠三角经济圈联系,北拓与环渤海经济圈近邻。复兴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唐山市丰润区

丰润区地处京、津、唐、秦腹地,是唐山市副中心区。成立于2002年2月,由原丰润县和唐山市新区合并组建而成。2012年以来连续8年跻身“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2019年,被中国国际化招商引资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环球总评榜”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被河北省评为全省优秀县区,被全国绿委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