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2020-05-09 00: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Ladies and gentlemen,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hijiazhuang Online Export Fair。”5月8日16时58分,河北省石家庄市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启动全球在线云开幕式,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通过网络向世界各地采购商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与石家庄外贸企业洽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图为石家庄首届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全球在线云开幕式启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展会是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渠道,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已有100多场大型线下国际重要展会延期或取消。传统外贸企业面临出口难、成本增加等问题,如何破解参展难、接单难,成为外贸企业的“通病”。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石家庄市政府、市商务局牵头,联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等共同打造了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平台,利用云端数字化展会服务平台开拓市场,为本地外贸企业和境外客商打通云端交易通道。

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平台网址为sjz-export.com,交易会采用“在线音视频直播+即时互动+特色展厅+企业独立网站外链+云开幕式+大数据动态监控”一体化的平台展示方式,为参展企业提供真切的参展体验和参展效果。同时,采用google、Facebook的广告投放引流,利用全球贸易通海外买家数据库进行EDM邮件定向邀约,实现买家最大化。目前,已有2795家石家庄本地外贸企业在线注册,超过200家企业开通云展厅,产品涵盖五金工具、汽车配件、机械配件、纺织、服装、医药等。

“通过线上办展,将国外买家邀请进来,既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又可以减少企业参展成本,帮助企业开拓新的生意伙伴。”石家庄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赵晓春说,通过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平台,企业不但可以自主上传发布商品信息、企业信息,还可以利用VR全景技术,将企业的生产、装配等全流程展示给买家。买家可以通过云展览平台查询商品信息,直接与企业进行视频洽谈、签约。

网上交易会给石家庄的外贸企业带来无限商机,石家庄特美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阿联酋的一家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出口价值4.2万美元的番茄酱。“线上办展有效解决了企业‘有货难卖’,也将助推外贸企业走向网络化、数字化。”公司负责人王路斌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