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招商项目发布

2020-05-09 14: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李博)5月8日至9日,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自贸办采取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主题为“共建开放新高地 共享发展新机遇”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招商推介会”,分别举办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雄安片区专场推介活动。今天上午,此次云招商推介会举办了对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的专场推介活动,介绍了该片区招商引资政策体系和重点招商方向。

据介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范围内,地跨京、冀两地,是我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立足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制度型开放高地的发展定位与目标,规划了航企服务岛、健康生命岛、科技活力岛、综合保税区、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战略物流储备区等6大功能区。围绕打造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航空服务功能区的要求,片区制定了产业准入标准体系、项目落地评估体系,和支持临空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1+6”系列政策等政策支撑体系。同时,推介活动还就目前片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重点招商方向做了介绍。

综合报税方面。项目占地面积1.75平方公里,将建立覆盖保税物流、保税贸易、保税维修、保税加工及研发等全产业链的综合保税区。旨在通过建设出口监管仓库、保税仓库、物流分拨中心、大宗商品线上交易平台、高端消费品保税展销大厅等,吸引外商投资,矿大对外贸易。

高端服务方面。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聚焦金融领域,重点关注金融总部、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紧急管理公司等机构。旨在通过构建跨境人民币创新试验区,引进创新型金融机构和要素交易平台,提升区域配置全球金融资源能力,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跨越升级。

航空物流方面。项目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聚焦于冷链物流、高价值物流、跨境电商领域,重点建设航空物流总部、区域物流结算中心、国际物流运营中心、国际冷链物流中心。旨在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独特区位优势,推动物流服务于制造、贸易、金融等行业深度融合,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生命健康方面。项目占地面积1.04平方公里。聚焦于精准医学、基因工程、数字影像等领域,重点发展生物医药、高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等领域。旨在整合全球高端生物技术创新资源,推动区域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