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举办“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09 19: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在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同时,5月9日至15日确定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通过室外现场宣传和网络在线宣传相结合,以网络在线宣传为主的方式集中开展了“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周网络答题活动,“听应急广播 学应急知识”活动,防灾减灾知识短片展播活动,数字展馆宣传,大型访谈节目,在线咨询活动,现场宣传活动等7个宣传活动。其中,与中国交通广播、河北省地震局及全国20余家地方交通广播合作,将应急知识植入各地合作频率微信公众号,供听众学习了解,在防灾减灾宣传周内,各地方交通广播根据自身节目特性开展线上应急知识互动问答,将应急元素植入日常节目,增加常规节目的互动性。该活动预计将覆盖河北、甘肃、新疆、山东、内蒙等多个省、自治区。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中国应急管理报专刊对全国防灾减灾特色展馆进行了专题介绍,唐山抗震纪念馆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围的展馆,扩大了宣传辐射面。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