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通生命通道 河北清除影响消防车通行固定障碍物5012处

2020-05-10 00: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1.1万余栋公共建筑、5600余个住宅小区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施划工作,清除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5012处,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牌15万余个,组织张贴《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8万余份。这是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5月9日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生命通道”是指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灭火和抢险救援行动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停靠的车位及回车场地等。一个时期以来,由于有关单位管理不到位、群众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消防车通道及停车位被占用、堵塞、封闭等现象屡禁不止,妨碍消防车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从2019年年底开始,在全国部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攻坚行动。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重点开展了六项工作。集中发布通告,将河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广泛张贴,并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宣传;集中划线管理,督促指导各单位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集中组织清理,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限高杆等固定障碍物;集中执法整治,通过集中检查、联合执法,督促违法单位和个人及时整改,并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以及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等措施;集中宣传曝光,重点开展常识教育、以案说法、曝光警示等活动;集中演练,组织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力量深入单位、社区开展联合演练,修订完善应急联动预案,提高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