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冬奥赛会志愿者人才储备达3万余名

2020-05-10 00: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团省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业务领域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河北省加强志愿者人才储备,有序推进报名工作,截至目前已建立了由3万余名高校学生组成的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

据了解,在去年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之前,团省委就启动了青年志愿者人才摸底与储备工作,指导省内高校研究制定赛会志愿者人才培养储备方案。同时,指导团张家口市委进行“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培养,面向张家口市各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广大市民组织招募青年教师、市民“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推进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人才储备达8800多名。

为加强储备人才培训培养,团省委成立了由7位国内志愿者领域优秀专家组成的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团,组建了由45名高校青年教师组成的“迎冬奥”志愿服务讲师团,举办了河北省“迎冬奥”骨干志愿者训练营活动。指导团张家口市委举办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服务北京世园会志愿者培训班以及相关专题讲座,积极推动“冬奥英语知识”“城市志愿者通用知识”2门课程列入“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在校学习课程,指导河北医科大学团委启动医疗类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志愿服务能力。

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加强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协助做好测试赛筹办、志愿者招募选拔、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等工作,推进冬奥筹办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