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僵尸车”驶离 “霸位”车跑了

2020-05-10 00: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零时起,河北省邢台市区中兴东大街、站前南街(亿德隆街)、新西街等3个路段346个公共停车位率先启动人工收费。笔者来到以上路段,对第一天收费情况进行了走访。

在新西街路段,路边有多个空闲停车位。几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手持终端机引导驾驶员文明停车。

附近居民张先生说:“以往这个时段在街上很难找到空闲车位,几乎一整天都是满的。”

类似的情况在中兴东大街、站前南街(亿德隆街)也可以看到。邢台众智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引导员牛辉静表示,从她当天工作的情况看,车主们对于实施停车收费缓解停车难的政策表示理解,也积极配合。

笔者在现场观察到,街道两侧“霸位”车少了,交通比以往更加通畅有序,沿街门店商户纷纷叫好。

新西街文峰理发店的老板说:“以往这条街车辆经常拥堵,很多车就停在店外门前,影响了车辆通行,也给生意‘添堵’,现在这条街井然有序。” 

据了解,截至11时,新西街停车场的95个停车位已经停了66辆车,还有29个空闲车位。随后,在沃尔玛地下停车位发现,停放的车辆比平时明显增多。

“以前有不少私家车在路边车位长时间停放,现在车主主动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能节省停车费。”市民刘女士说,以前地下停车位大量闲置的现象大大改观了。

负责智慧停车收费管理的邢台众智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辉表示:“停车收费信息发布后,很多‘僵尸车’驶离,一些车主也不再长时间 ‘霸位’。多收费不是目的,而是想通过价格杠杆调节作用,引导社会合理用车,理性用车,促进有序停车,给市民养成良性的停车模式,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通讯员 张鑫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