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人机“天眼”扫描 河北秦皇岛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2020-05-10 00: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禁种铲毒工作总体要求,4月底至5月初,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禁毒大队、石门寨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菜棚果园等地实地摸排踏查,并联合石门寨镇政府使用无人机开展无缝巡查。

图为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禁毒大队用无人机巡查,确保禁种铲毒不留死角。河北省禁毒办供图

伴随着两台无人机腾空而起,监控屏幕上清晰看到飞机扫描区域的实时动态画面,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片区一览无余。通过操控摇杆,利用无人机灵巧、清晰度高、监测范围广等的优势,民警认真、细致的查看画面细节,逐一巡查每一个目标区域,确保踏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下一步,秦皇岛海港区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将无人机巡查常态化开展起来,形成“全方位、无死角”、天上地下共同巡查的工作模式,为禁种铲毒工作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