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警方集中返还25辆被盗电动自行车

2020-05-10 00: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冯贤)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成功抓获一盗销电动车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 25 辆被盗电动车。5月8日,宁安路派出所举行被盗电动自行车集中返还仪式,现场有多名失主凭借发票等证件领取了电动自行车。

5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举行被盗电动自行车集中返还仪式。图为民警在现场清点追回的电动自行车。通讯员冯贤摄

4月15日10时许,宁安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医院西门的电动车丢失。接警后,民警任选军、布文庆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经过60个小时的走访摸排和视频追踪侦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4月18日4时许,办案民警将在正定县某小区门口改装被盗车辆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金某自制T字改锥、锁钳等作案工具53部,被盗电动自行车4辆。

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7岁,平山县人)、金某(男,52岁,邯郸市人)、薛某(男,47 岁,藁城区人)交代,他们从2019 年12月至今共作案6起,盗窃电动车6辆,被盗车辆以每辆800元至1000元的价格贩卖,所得赃款由薛某和金某“三七”分成。

民警通过监控录像研判嫌疑人犯罪轨迹后发现诸多疑点,判断嫌疑人作案应该不止6起,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对案件进行了深入侦查。通过侦查发现,王某在金某盗窃完成后曾将车辆运送至平山县。在民警的审讯下,嫌疑人王某终于交待了其隐瞒的犯罪事实。原来王某将金某盗窃来的车辆运送至平山老家,而后以倒卖二手电动车为幌子卖给当地群众进行分散销赃。

5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举行被盗电动自行车集中返还仪式。图为在核对完身份后,失主领回自己的电动自行车。通讯员冯贤摄

5月4日,通过该条线索,民警在平山县追回 20多辆被盗电动车。追回电动车后,民警通过新华分局指挥中心接受的报警电话寻找失主,一天时间内拨打了60多通电话和12名失主取得了联系,其余失主仍在进一步寻找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金某、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