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平:花卉热卖折射百姓新生活

2020-05-10 00:2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在阜平县天生桥镇大教厂易地扶贫搬迁点,刘新明(左一)正在向村民们推销花卉。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4月14日,在阜平县天生桥镇大教厂易地扶贫搬迁点,刘新明正在向村民们推销花卉。今年42岁的刘新明是阜平大石坊村人,卖花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去年他从大石坊村搬迁到了位于阜东新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搬到新建的小区以后,家家户户都要买些花卉布置新房,不光花的销量比以前大,而且在家门就能卖出去。”刘新明说,“以前卖花都是去集上,现在我每天开着车到易地扶贫搬迁的小区,少了一天卖个二三百元,多的时候能卖五六百元。”

2016年阜平县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共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41个。

4月14日,在阜平县天生桥镇大教厂易地扶贫搬迁点,齐利梅(右二)正在挑选花卉。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我们现在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啦!”正在挑选花卉的齐利梅说,“住在这个新建的小区里,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买东西就在小区的超市,生了病在小区卫生服务站就能看,孩子上学也比以前近了不少。”不仅如此,易地扶贫安置点还有对接着很多手工业扶贫项目,让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留守妇女们足不出户就能挣钱。

截至目前,阜平县约1.7万户5.3万人搬进了新居,住房和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