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口印尼、新加坡和印度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

2020-05-10 0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少普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自今年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厂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这是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获取关税减免,可以大幅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2019年,石家庄海关签发出口上述三国的原产地证书1.4万份,涉及农产品、钢铁、汽车配件等多个行业。据悉,此次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种类增加后,河北省近万家企业将获益,点点鼠标,足不出户即可申办原产地证书,企业运营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去年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原产地证书都已实现自助打印,现在公司出口最主要的市场印尼和新加坡也可以在家打印原产地证书了!有了海关的新政策,我们可以随用随打证书,通关时间大大缩短,经营成本也降低了,生鲜产品品质更有保证了。”河北天波工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巍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海关聚焦原产地管理服务,进一步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推出“信用签证”“异地通签”等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今年1至4月,石家庄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4万份,其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万份;签发各类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2.1万份,为企业出口产品减免出口国关税5672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