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邑整治“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2020-05-10 09: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武邑县整治“马路市场”还路于民。图为整治后的富达市场。武邑住建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百胜)“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武邑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改善民生,尤其是对长达18年之久的马路市场——富达市场进行彻底改造治理,变昔日“脏乱堵”为今日“净美畅”,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富达市场是武邑县城内设立时间最早的便民市场之一,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越来越多自产自销的农户及流动商贩聚集到该市场路段,虽然一时解决了百姓菜篮子问题,但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成为各种安全隐患的滋生地,周围环境也很大程度的遭到破坏。

为改变这一现状,武邑县委、县政府组织住建、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实地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下定决心根治多年的马路市场顽疾。武邑县专门将富达菜市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并纳入全年“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在充分考虑复工复市工作和常年贩卖水果、蔬菜、肉类等商贩的生计和安全问题后,武邑县快速确定市场选址,拿出高标准改造方案。县财政拨付资金120余万元,助力市场改造工程开足马力、加快实施。

为确保改造速度,武邑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由县住建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跟进改造进度。专班下设两个工作组,城管巡查组大力宣传市场改造的惠民初衷,劝说引导流动商贩入场规范经营;市场环卫组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市场供给,以服务进城卖菜个体商贩和居民生活安全方便为原则,对拟进场商贩严格审核,禁止有门店的商贩进入市场,严禁从事炸货类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商贩进入市场。按照方案规划,将市场划分为蔬菜区、水果区、肉食区等区域,帮助进场商贩合理安置摊位。

为了确保市场改造提升后长期惠民。武邑县专门设立富达市场管理办公室,由县住建局2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监管,为进场商户办理市场“经营证”,确保“一摊一位”,与商户签订承诺书,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实行摊前“三包”,为每个摊位配备密封垃圾桶、扫帚等清洁工具,督促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自4月9日试运营以来,每日由2名环卫人员对市场进行巡回保洁,闭市后由4名环卫人员进行彻底清扫。每逢大集,城管大队全员出动,对出入市场人员和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维持市场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并于当日晚安排机扫车对全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