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05-10 18: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提质提速和政务服务“不打烊”的安排部署,5月9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暨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视频会议。

图为5月9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暨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视频会议。  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按照部署,各级审批部门将对标国家改革的标准和要求,从市场主体需求和期盼出发,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推进并联审批、推动全程网办、“不打烊”政务服务等举措,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推动审批服务提速,确保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工程项目和市场准入准营相关审批涉及部门多、审批链条长,是政府调控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高度关注、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要持续深化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员工就业参保登记四个环节,推行工程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全链条审批事项、中介服务和技术审查,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动审批服务提速是落实稳投资,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将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的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因地制宜大胆探索,谋划制定一批含金量高的新举措,撬动更深层次、更接地气、汇聚民智的改革,为全面复工复产、经济持续良好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和内生动力。

会上,唐山、石家庄、邯郸、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和省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就 “一次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窗综合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审批提速”“政务服务‘不打烊’”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