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重度漏斗胸少年患者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治愈

2020-05-10 23:5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重度漏斗胸患者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外科中心接受手术。王艳青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文进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5月9日,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外科中心采用胸腔镜下微创改良式Nuss手术,成功治愈一名17岁重度漏斗胸少年患者。

据介绍,这名少年叫双双(化名),来自保定市,3年前发现胸骨凸显,同时出现胸闷,不规则心前区疼痛。双双其父亲告诉记者,开始时觉得这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没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双双的漏斗胸愈发严重起来,不仅凹陷加深,面积也逐渐增大,而且体力活动明显下降,行走都变得吃力起来,人也极度消瘦。5月7日,父母带着双双慕名来到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外科中心就诊于王贤书教授,被确诊为重度扁平胸型漏斗胸。

河北省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贤书,曾多次获得河北省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技成果奖,应用“NUSS”新技术治愈小儿先天性漏斗胸 500余例。“漏斗胸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先天性疾病。”王贤书说,婴幼儿早期病症浅表,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逐渐明显,如果不治疗,将严重影响患儿心肺功能发育,最终因重度营养不良衰竭而死。

为了将手术风险降至最低,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医务部、外科中心、麻醉科积极组织病例讨论,细致商讨手术方案。 5月9 日,麻醉科对患儿实施全麻后,王贤书教授主刀,在胸腔镜监视下,采用微创改良式Nuss新技术,通过患儿两侧侧胸壁各约2cm的微切口,在胸骨后植入了个体化塑型的NUSS钢板,胸廓形状瞬间得到极大改善。

据介绍,术后复查,胸片显示矫形NUSS钢板位置良好,胸廓凹陷畸形被矫正,并顺利出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