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风10级!重回30℃+!天气又要大反转,注意这些事…

2020-05-11 00:04: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永远不要猜河北天气

一言不合就变脸啊

上午还阳光明媚

下午就大风降雨“联手出击”

这个春天

也是任性得可以了

未来一周

老天爷能给“好脸色”么?

大风劲吹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7级,阵风8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其中张家口、承德北部阵风可达9到10级,其他地区有西到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明天下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6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大风天气,外出要远离树木、高层建筑等,防止高空坠物给人身安全带来威胁。

下周晴热回归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0日开始到下周中期,河北大部以晴朗天气为主,不过11日中北部风力较大,局地还有可能伴有扬沙或浮尘。

气温最高超30℃

天气的持续晴朗,也加速气温的回升。预计今后三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快速升至27℃左右,到了下周中期,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0℃以上的晴热天气。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下周三最高气温会达到33℃,已经可以感受到初夏的炎热。

注意浮尘或扬沙

降雨结束,逐渐回暖,空气质量也有所转差,而且北部地区风力较大,受浮尘或扬沙天气影响,会导致空气质量短期内下降,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1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晴间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天热口罩戴不住,3招变得舒服些

第一,可选轻薄型口罩。普通市民在选用口罩时最好选择相对轻薄的类型,比如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等,没有必要佩戴N95类型的口罩。另外,对于佩戴口罩后耳朵被勒得通红,可考虑选择头戴式口罩。

第二,找准时机“放风”。佩戴口罩的过程中,如果感觉潮湿气闷,可以选择空旷人少、空气流通的地方摘掉口罩,休息片刻。

第三,精简护肤化妆步骤。长期佩戴口罩导致的长痘、出油等皮肤问题也令人困扰。女性朋友可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避免或尽量减少使用含矿油、植物油、硅烷类成分的产品。同时,出门前也可以精简护肤及化妆步骤,尤其在面部佩戴口罩的区域,可以少用甚至不用保湿类的乳霜,并免除防晒及彩妆等相对厚重的步骤,减轻皮肤压力的同时,也尽量保持口罩与面部间的清洁干爽。

各市天气预报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