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业大学3700余硕士考生网上复试

2020-05-11 0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屠琼芳、潘家平 河北日报记者马利)5月10日8时30分,河北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准时“上线”。报考化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五个学院的563名考生参加了首日远程面试。

据悉,该校研究生复试涉及14个学院3700余名考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将持续到本月17日。调剂考生复试将于5月22日后启动。

当日,40个复试考场,通过“电脑+大屏幕”、多台电脑终端等模式,在网络复试平台与考生保持实时连线。为保证复试工作“规范性”,考生端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考生按随机生成的顺序,受邀进入复试考场界面,分别完成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等复试内容。复试试题随机抽取,即时作答,复试结束后离场。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为了保证复试工作“不掉线”,学校还在各复试点专设服务组与保障组;校信息安全与技术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全天值守,统筹协调做好网络和电力等保障服务。

研究生复试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学校高度重视。复试前,该校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各复试学院,检查督导复试工作,现场观看了各学院对复试平台考官端和考生端的连线实测演练,结合学校党委通过的复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探讨了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的优化以及针对偶发、突发问题的应对预案。5月10日当天,校领导带领校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赴复试考场巡视,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链条地监督检查,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通过远程面试巡考系统进行了在线巡查,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