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诺落空 廊坊优信二手车多位车主过户难

2020-05-11 07:2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廊坊多位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们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贷款购买的二手车无法办理车辆过户。对此,优信二手车平台售后人员表示,车辆贷款银行今年出台新政策,车主还完尾款才可办理车辆过户。但贷款银行客服人员称,车辆必须要还清贷款才可办理过户,并非今年才出台的新政策。而优信二手车廊坊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称,优信二手车廊坊六家分公司公户全部被“锁”,因此无法办理车辆过户,公户解“锁”时间未知。

据廊坊网友张先生介绍,2018年10月16日,他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二手大众车,总价9万元左右,首付2.8万元,约定三年还完车贷。“购车时,优信二手车廊坊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跟我说,车辆挂靠到公司名下,只要每月按时还款,无违章信息,还款满一年就可以过户到我名下。”张先生说,今年4月,他已还款一年多,于是联系优信二手车廊坊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办理车辆过户事宜。“工作人员称,因公司名下有漏检车,公司公户被‘锁’,导致无法过户,目前只能等。”张先生说,据他了解,和他相同遭遇的仅廊坊市车主就有200多名。

优信二手车平台售后人员表示,公司与新网银行、凯丰银行、微众银行等银行合作,张先生购车时贷款银行就是微众银行。“此前,微众银行支持还车贷满一年即可过户,但从今年开始,微众银行出台新政策,需结清尾款才可办理过户。”售后人员说,张先生只能还完尾款才可办理车辆过户。随后,记者拨打了微众银行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银行的确与优信二手车平台有合作,但车辆必须要还清贷款才可办理过户,并非今年才出台的新政策。

优信二手车廊坊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优信二手车廊坊六家分公司公户均出现漏检车,导致公司公户被“锁”,所有挂靠到优信二手车廊坊六家分公司名下的车辆均无法办理过户。工作人员介绍,部分车主低首付购车时需挂靠到公司名下,公司名下车辆如果不按时年检、不按时处理违章就可能导致公司公户被“锁”。“目前,只能等公司公户解‘锁’才能办理车辆过户,但我不清楚公司公户何时才能解‘锁’。”该工作人员称,据她了解,有车主托关系找中介花费2500元就能办理车辆过户,如张先生急于办理过户,她建议自行托关系找中介办理。

对此,廊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稽查科工作人员表示,如公司有逾期未检车辆,名下其余车辆均无法办理车辆过户业务。对于优信二手车廊坊六家分公司出现漏检车以致公司公户被“锁”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张先生称,当初买车就是因为看中优信二手车平台的信誉,没想到承诺的过户到现在迟迟不能落实,优信二手车还能“信”吗?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