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7名师生自主研发智能体温筛检和员工签到系统

2020-05-11 14: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从河北大学获悉,日前,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7名师生利用学科优势,自主研发出基于红外热成像的智能体温筛检、员工签到系统。

“这套系统具有速度快、精度高、智能化的特点,采用了高精度的人脸识别算法,可在1秒内同时对6人实现温差精度在±0.3℃以内的快速人脸比对和测温功能,使进出人员通过测温区域时无需停留、无需人工干预。”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秀玲告诉记者,在前期调研中他们发现,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体温筛查系统没有人脸识别的非接触式打卡签到功能,而这一功能对复学学校和复工复产企业又非常需要。于是,他们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学院师生成立了研发小组。

据了解,参与这套系统研发的7名师生均是河北大学厚德创客空间成员。李俊和刘晓光2位老师主要负责系统技术方案整体设计、产品形态规划和编码指导工作;5名学生分别完成界面设计和美化工作、数据库的交互访问工作、体温监测、报警和异常抓拍工作以及人脸采集、识别工作。该系统3月中旬开始研发,从设计、硬件选型、软件开发历经40天。目前,正在申请有关部门检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