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部分路段试行单双号行驶!河北承德最新通知

2020-05-11 14:49:12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官网、承德交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承德市旅游旺季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承德市旅游旺季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承德市旅游旺季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周边交通承载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旅游旺季期间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井然,为广大来承游客和市民创造一个畅通舒心的旅游交通环境,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旅游旺季期间实施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程。

一、工作目标

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体目标,着力缓解和改善旅游旺季期间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规范核心景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秩序,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将更多的城市空间留给广大游客,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营造“规范、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举措

(一)采取新建、改建、恢复停车场、增加临时停车泊位等措施,缓解停车压力。

一是国控集团所需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760个。

其中,新建碧峰门前广场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15个,碧峰门路段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76个,武烈路路段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3个,竹林寺路段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43个;改建迎水坝公园停车场,通过“大改小”(大巴车位改为小车位)、利用开辟隔离带区域停车泊位、建立树间生态停车场等措施,增加停车泊位298个;恢复普陀宗乘之庙门前西侧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105个。

二是“五一”“十一”假期,选定机关、企事业等19个单位,将公用停车场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增加旅游停车泊位1001个。

三是山庄东路路段行驶车辆试行单行后,增加临时停车泊位500个。

四是喇嘛寺停车场增加临时停车泊位500个。

通过上述4条措施,新增加停车泊位2761个,同比增长2.5倍。

(二)在高峰时段试行指定区域视交通状况启动单双号行驶和单向行驶。

一是采取部分路段车辆限号行驶措施。小南门西口至火神庙北口路段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本市车辆(不包括出租车、消防、救护、公交等公共车辆)试行单双号行驶。即,单日时候车辆尾号是奇数的可以上路行驶,双日时候车辆尾号是偶数的可以上路行驶,车辆尾号为字母的视为偶数。

二是采取部分路段行驶车辆单向行驶措施。视情况启动山庄东路路段由南向北方向实行单向行驶。山庄东路另一侧用于游客临时停车用。是否启动该措施,由领导小组决定。

(三)建设城市智慧停车系统。通过物联网、互联网、视频识别、移动支付等智能科技与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城市内各类型的停车泊位资源数据,搭建互联网+停车的智慧停车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景区周边停车泊位信息等智慧交通服务,实现城市停车场智能化运营。

(四)向广大市民发起“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倡议。在假日旅游高峰期,面向广大市民发起“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的倡议,鼓励广大市民假日期间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自驾车出行,不进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把城区交通资源和核心景区让给外地游客。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承德市旅游旺季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和方案,明确管理目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定期研究调度。各有关单位要结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遇有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三)强化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旅游旺季定期前往重点区域和景区周边检查、督导,保障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