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沙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止付两笔涉案资金

2020-05-11 17: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志源、张盛达)短短六天内,河北省沙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先后接到群众报警六起,立案四起,成功止付资金两笔,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六万余元。

4月27日,吴某(女,21岁,陕西人,现住沙河市新城镇)到沙河市公安局报警称:其通过微信朋友圈下载炒股软件,先后将3万余元钱转给对方后发现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在电信诈骗平台上进行紧急止付,现已止付3万元。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嫌疑人账户共有资金20余万元,目前已将该账户成功冻结。

5月1日下午,孔某(女,24岁,沙河市田村人)到沙河市公安局报警称:其昨日通过网络找工作时认识一人。该人介绍孔某兼职网络刷单,报酬丰厚。涉世未深的孔某未加考虑便在该人的指点下开始网络刷单,短短一天时间内给对方转走3万余元。考虑到该案刚刚发生,转走的钱有可能还在卡上。民警立即在电信诈骗平台上进行紧急止付,通过与上级部门联系,现已将嫌疑人两个账户成功冻结。

目前,上述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等都是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凡是对陌生电话、短信、QQ、微信等心存疑虑的,千万不要汇款,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