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继《甄嬛传》后《知否》在美国播出 那些走出国门的国产电视剧你看过几部?

2020-05-11 18: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还珠格格》

到了90年代,随着国内金庸、琼瑶小说的影视IP化,《还珠格格》《神雕侠侣》等古装剧集开始走向海外。《还珠格格》不仅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在东南亚和欧美播出时盛况空前,此外日本电视台也放映了日文版《还珠格格》,美国电视台也在国内放映了英文版的《还珠格格》系列,都曾引起不小的轰动,在韩国也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

《甄嬛传》

《甄嬛传》作为宫斗剧中里程碑一样的存在,凭借优秀的剧情、服化道、演员演技,曾风靡了全国大江南北,剧中人物的说话一度被尊为甄嬛体。

美国版的电视剧《甄嬛传》于2015年3月15日在美国Netflix付费播出。此次美版《甄嬛传》被剪辑成6集,每集90分钟,并加入孙俪老年“嬛嬛”形象。也是经过了严格的把控,几十集作了大刀阔斧的删减,尽最大努力取消了一些文化差异造成的水土不服。也是首部在美国主流电视台播出的中国电视剧。

《花千骨》

要说大热电视剧代表,由赵丽颖主演的《花千骨》可谓当仁不让。据悉其网络播放量已经突破230亿,位居华语电视剧之首。现象级剧集《花千骨》登上纽约时报人文艺术封面,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篇占据近半个版面的报道,将关注点着眼于由《花千骨》引发的中国影视IP热。从网络小说改编电视剧《花千骨》说起,谈到由此引发的中国文娱产业IP热,其中对电视剧《花千骨》不吝赞美和褒奖。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