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稳步推进政策性农房保险试点 今年将有1160万户农户参保农房保险

2020-05-12 03: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今年,河北将有141个县(市、区)、1160万户农户参保农房保险。”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李新玲介绍,今年,全省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将持续稳步推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抵御灾害的保障能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据介绍,政策性农房保险是在农村地域范围内,以农户自有且日常居住的房屋为保险标的,为农户提供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风险保障的财政补贴性保险,是专门针对农村居民住房提供的保险保障机制。我省山区易灾县每户每年保费11元,其他地区每户每年保费9元。农户自筹2元既可参加保险,剩余保费省级财政分别负担7元、5元,县级财政负担2元。保险责任范围包括暴雨、雷击、洪水、台风、风暴潮、风雹、暴雪、山体滑坡、泥石流、地质塌陷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意外事故造成的农村住房倒塌或损坏。发生以上情况,保险公司承担相关赔偿责任,最高向参保农户赔付3万元。2019年,全省政策性农房保险试点县区拓展到117个,参保农户968万户,保险救助1.33万户,支付保险赔付2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