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辖区国际航线变更国内航线船舶登记业务实现无缝对接

2020-05-12 03: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证书了,太感谢了!”5月7日下午15时30分,太行海运有限公司业务员张丽丽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长治”轮船舶所有权和国籍证书。她激动地说,“之前真的担心会卡在某个环节,影响船舶正常营运”。

此次行政审批,由河北海事局两级政务中心通力合作,从受理到发证,从注销登记到重新登记,经过2次视频认证,2次绿色通道,数次电话沟通,仅用短短6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从河北海事局到唐山海事局首单国际航线变更国内航线的船舶变更登记业务。

在4月底,河北海事局、唐山海事局政务中心分别接到咨询电话,辖区太行海运有限公司申请“长治”轮航线变更,由国际航线变为国内航线,按照船舶登记相关法规及事权要求,需要在河北海事局先办理注销所有权和国籍证书等业务,然后到唐山海事局办理新的船舶登记证书,这是辖区首次涉及到缩小航行区域而产生的船舶变更登记。同时该船舶存在光船租赁情况,还需要进行光船租赁转移操作,该项操作也属辖区首次,并且该轮正常在航营运,仅能利用在靠泊港口装卸货的短时间内完成全部业务。

在时间紧、任务重、业务新的情况下,河北海事局及唐山海事局政务中心根据业务特点及实际情况,在进行充分的沟通协调的同时,迅速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主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到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该公司的迫切需求,并确定了时间节点,作出了具体的工作指示。在实际业务办理过程中,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原件如营业执照不能及时提交、注销登记证明由河北海事局政务中心签发的实际情况,两级政务中心通力合作,在特殊时期创新审批模式,采取了远程预审材料、证书视频认证等“互联网+”办证手段,同时也通过并联办理、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实现了办证程序上的无缝对接,办结期限由14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小时,大大减少了行政相对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有力有序保障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