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科技创新成果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0-05-12 05: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电科院

科技创新成果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4月29日,随着220千伏矿钢线纵差保护最后一组数据检查完毕,国网河北电科院顺利完成了石钢搬迁项目自备变电站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试验。

河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是河北省2020年重点工程,对促进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改善市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220千伏自备变电站肩负着为厂区供电的重大职责,是工程建设的先行部分,对推动项目整体进度起着关键作用,由于项目处于建设阶段,短时期无法组织负荷进行相关保护的向量检查,设备投运时继电保护等二次系统存在不正确动作风险。

变电站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试验为河北电科院自主创新成果,该技术通过模拟新设备投运实际负荷电压电流,将向量检查环节提前,大幅提升设备投运效率,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1000千伏及以下各电压等级170余座变电站。本次试验为首次完成钢铁行业高阻抗变压器向量检查试验,进一步完善了原有试验体系,大幅拓展了试验覆盖范围,为石钢变电站投运奠定坚实基础,有力促进河北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