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有你家吗?河北秦皇岛市这些老旧小区要改善

2020-05-12 10: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秦皇岛发布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秦皇岛老旧小区改善提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此次老旧小区改善提升工作共涉及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关区、抚宁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5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10月底前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2019-2020年度海港区老旧小区改善提升项目,重点改造包括拆除小区违章建筑、电力管线迁移、停车站整治、道路维修硬化、雨污分流、绿化改造、外墙翻新、保温防水、功能设施修建、市政管网配套设施改造等内容。

今年计划改善提升98个老旧小区,涉及住宅600栋、住户22918户,总投资2.6亿元。其中海港区52个。

每一个老旧小区的困难点不一样。有的是停车难,有的上下楼梯不方便,有的是买菜、购物不方便……本次老旧小区改善提升工作,相关部门将根据各小区的不同特点,认真听取居民意见,为每个小区制定不同的改造方案,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

建新房子都是老问题,改老小区全是新问题。目前,海港区已经完成了52个老旧小区的立项工作,现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其他县区正在稳步推进立项工作。老旧小区改善提升,让很多小区实现了增值,不少二手房价格有所增加,部分外流居民也实现回流,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海港区改善小区名单(共52个小区):

文精里、文昌里、玉峰里(市政家属院)、玉峰南里(区信用合作社家属院)、玉峰南里(市国家安全局家属院)、玉峰南里(中保财险家属院)、玉峰里(中行家属院)、玉峰里(党校家属院)、建新里、迎秋西里(人行家属院)、东环北里、东华北里(某部队家属院)、东华北里(某部队家属院)、东华里(储备局家属院)、燕海里、燕海里(地质大队院)、燕海东里、燕海东里(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家属院)、燕海东里(秦皇岛市中级法院家属院)、服务北里、胜利村、服务北里散居、建树里、新闻里、工农里、燕港路小区、交建里、红警里小区、新闻里(广电家属院)、燕西里、燕西里(281家属院)、耀振里(省三家属院)、南山街(海关家属院)、南山街(边防家属院)、耀中里(海关家属院)、海港里(海关家属院)、海滨路(海关家属院)、红光南里、工人南里、煤港里(商检楼)、文建里、新征里、文明里(海关家属院)、站西里、站西里(工行家属院)、站西里(海关家属院)、先富里、和安里小区、先富里北院、燕安里、燕安里(公安局家属院)、燕安里(消防支队家属院)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