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10: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感谢你们当初开展‘巾帼保’项目,理赔金帮了我们家大忙了!”5月9日,河北省三河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三河支公司到胡某英家中送去10万元的理赔金,胡某英难掩心中的激动。

3月13日,三河市高楼镇军下村普通妇女胡某英被确诊为乳腺癌并进行了手术,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4月15日,患者向中国人寿三河支公司报案,中国人寿三河支公司迅速立案。经核实,胡某英于2019年9月份投保了“巾帼保”,符合“巾帼保”的理赔条件,中国人寿三河支公司在患者提交理赔手续后,于5日之内将10万元理赔金赔付到账。

为深入贯彻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切实提升广大妇女特别是脱贫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2019年,三河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河支公司共同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推进项目,签署了“关爱女性 国寿护航”合作协议书,提供“安心保”和“巾帼保”两种业务服务。

“安心保”针对三河市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保障范围包括女性高发的六种及手术转型费用,每人保险费50元,保险金额7.2万元(其中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和子宫肉瘤保额2万元,乳腺癌保额4万元,子宫全切或卵巢切除术保额2千元,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额1万元)。“巾帼保”针对该市农村普通妇女,保障范围包括女性高发的“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每人保险费100元,保险金额10万元(原发性卵巢癌、原发性宫颈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原发性输卵管癌、原发性阴道癌和子宫肉瘤5万元,确诊原发性乳腺癌10万元,子宫全切术或卵巢切除术5千元)。

项目中,京东中美医院负责人郭华伟为符合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了2370万元保额的保险,使贫困妇女免费参保。

截至目前,三河市共有4400余名妇女参加了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共17人获得了保险理赔金的赔偿,总赔偿金额为14.75万元。

作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三河市妇联始终把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推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作为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针对妇女自身特点和情况,问计问需、排忧解难,把事后的被动救助变为事前的主动保障,创新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准度的特色服务和温暖帮扶。同时,她们还围绕全国妇联提出的“巾帼健康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组织做好“两癌”免费检查及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工作,通过举办女性“健康大讲堂”、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动此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