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汇报推进会

2020-05-12 15:50:3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汇报推进会

张涛作汇报周胜会主持

5月9日,河北省定州市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汇报推进会,市领导张涛、周胜会、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张宝生、刘跃平、刘力威出席。

市长张涛代表市政府向人大代表作“6+1”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报告,市政府相关牵头部门提交了专项工作书面报告。张涛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敢于担当尽责,快速部署推动,化工作举措,不见成效决不收兵,确保联动监督顺利实施。7项工作中,已完成1项,其余6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稳步有序推进,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

张涛指出,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清理整治、边规范制度,切实做到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对口监督、执法检查、定期报告、全程监管“四项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主动与市人大沟通,自觉接受监督,服务联动监督,切实将“6+1”各领域清理规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强化督查督办,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转办的事项建立台账,定期明察暗访、挂牌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指出,各监督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开展调研走访、明察暗访等一系列行动。各乡镇(办)人大要积极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参与联动监督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积极参与调研视察等活动,敢监督、真监督,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定州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协调联动,加强沟通,提升工作效率,凝聚监督合力,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满意的答卷。

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联动监督的四级人大代表、各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