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卢龙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专场演出

2020-05-12 18: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卢龙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化志愿者抗击疫情原创文艺作品展演

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专场演出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赵兴家)这个春天不平静,也注定不平凡。为赞美和颂扬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迎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展示全县抗击疫情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成果,5月11日,卢龙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化志愿者抗击疫情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专场演出。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演唱会采取没有观众、网络播出的方式进行,于今天“国际护士节”在“卢龙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河北卢龙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专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此次演出由中共卢龙县委、卢龙县人民政府主办,卢龙县委宣传部、卢龙县旅游文广局、卫健局承办。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河北卢龙县委宣传部、县旅游文广局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用文艺的力量向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每条战线上的凡人英雄致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科学防疫和卫生常识。

一线抗“疫”顶风冒雪,文艺的力量却总是火热的。全县文化志愿者累计完成文学、音乐、书法、曲艺、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近500件。这些感人至深、正能量满满的作品一经上线,便被央视频、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秦皇岛发布、秦皇岛新闻、今日头条、秦皇岛新闻、卢龙发布等平台纷纷转发。

河北卢龙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专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精选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群众原创的文艺精品,以专场演出的形式呈现白衣天使以及广大干部群众逆行一线抗击疫情的生动感人的画面。

歌曲《守护》、朗诵《迎风飘扬的旗》,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不惧风雨,在党旗飘扬下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铜墙铁壁抓防控、固若金汤保打赢”的决心,坚定守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合唱《最美的你》、朗诵《等你归来》、歌曲《心语相牵》,展示了卢龙县医院“五朵金花”不顾个人安危,火线支援武汉的英雄事迹。勇士归来后,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援鄂精神开展本职工作。“支援武汉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也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无私无畏的援鄂精神,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和医疗服务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援鄂“五朵金花”之一、卢龙县医院妇科护士长顾洪涛在节目中说。

歌曲《青春逆行者》《祖国不会忘记》《向光前行》《让我们相约在春天》《永远的英雄》《天耀中华》,快板《坚决打好这一战》,生动讲述了各行各业的人们携手同行、共战疫情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并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决心与信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