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核定隐患点4031处!河北省完成汛前地质灾害核排查工作

2020-05-12 19: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宁)日前,河北省汛前地质灾害核排查工作全面完成。经过为时1个半月的集中走访排查,共排查核实地质灾害隐患点4228处,新发现地灾隐患点23处,核销220处,核定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031处。其中滑坡683处、崩塌1233处、泥石流1440 处、地面塌陷579处、地裂缝96处。

2020年核排查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质保量、科学有序地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承担该项工作的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周密安排,借鉴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宝贵经验,以党建为引领,以“实战演练”为载体,将实践锻炼和思想淬炼融入其中,在全省11个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分中心建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切实压实责任,在实践中落实河北省地矿局党组关于在急难险重中强化实践锻炼和思想淬炼的要求,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奋战一线,厚植中坚力量;普通党员担当尽责,拼搏奉献,广植群众基础,将政治自觉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把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落实到位。

此次排查全面摸清了河北省所有隐患点分布、类型、规模、威胁对象和发展趋势,掌握了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真情实况。对已排查和新增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逐点落实预案,确定防范措施,检查完善警示牌、避险场所、避险路线;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和群防群测员,有效开展动态巡查,及时将预警信息告知受威胁地区人员,解决信息传达到户到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面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识灾、辨灾和救灾水平,进一步夯实筑牢了防灾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