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个举措!河北:将推介一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2020-05-14 02: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自本月起至9月,河北省消保委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为主题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综合实施“十个一”举措,动员全社会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温暖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这“十个一”举措包括:与新闻媒体、行业组织、重点企业联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向经营者发起“诚信经营、创新发展”倡议,向消费者发起“理性消费、共克时艰”倡议。完善建立联系企业制度,打造一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推介一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提升企业品牌效应,促进形成消费新局面。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为重点,组织开展比较试验,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择商品和服务。结合六一、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向社会发布一批消费提示。围绕消费需求的重点、消费诉求的热点和消费维权的难点等,完善建立一个信息发布长效机制。筛选产品质量好、服务水平好、品牌信誉好的企业,开展一次消费体察,提振消费信心。探索一项地方立法,主要是针对预付消费,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缓解预付消费纠纷。在民生消费领域和行业推广一批合同示范文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