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吸烟能预防新冠肺炎?河北高招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时间确定……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2020-05-14 07: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星期四

农历四月廿二

【早安你好】

◆点亮美丽人生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勇敢去追,热烈拼搏,你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也会画出最灿烂的风景。早安!

【封面要闻】

◆四部门发文!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通知来了

人社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将结合实际,尽快启动2020年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一起往下看↓↓↓

>>加大事业编制挖潜力度

各地要认真落实好国家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有关政策要求,加大事业编制挖潜、创新和统筹调剂力度,盘活用好现有资源尤其是教育系统各类事业编制,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充分考虑多种增编因素,科学合理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中小学教师岗位。

>>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编制、财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根据各类中小学幼儿园生源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加大教师公开招聘力度,细化举措,明确任务,在去年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基础上,再扩大招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从教。今年将招收40多万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特岗教师”计划增招5000人,年度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

>>不得设置指向性或歧视性条件

各地在中小学幼儿园(含“特岗计划”)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中,要根据岗位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招聘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要按照人社部等七部门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文件的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作为限制性条件。

>>结合实际尽快启动

各地要结合实际,尽快启动2020年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招聘公告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教育部门网站及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上发布,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推介招聘信息。

********

【高层动态】

◆5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等工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26例,治愈出院78189例,死亡4633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1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本土病例(均在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截至北京时间13日16时,2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4235680例,死亡291869例。

<新闻速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2日、13日派空军分别向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12国军队提供防护服、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吉林省吉林市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前往外地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后,方可登记出城。

◆13日6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暂时停办吉林站始发及经由旅客列车的旅客乘车业务。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或售票室办理退票。

◆武汉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复工复学>

◆河北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继续深化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环保帮扶指导。

◆北京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时间,其中,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6月1日返校复课,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6月8日返校复课。

<防护辟谣>

◆免疫力真的是越强越好吗?

“免疫力也有一个均衡水平,免疫力低了,容易发生感染;但也不能太高,否则会把自身的某些细胞和组织当作外来侵袭的敌人而加以围攻,使自身组织和器官受到伤害。”河北省免疫学会理事、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风肖说,免疫力过高可能会导致一些自身免疫疾病,比如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青少年型糖尿病、慢性活动性肝炎、恶性贫血等疾病。

◆吸烟能预防新冠肺炎?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尚无法证实吸烟能预防新冠肺炎,吸烟者发展为新冠肺炎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

【省内要闻】

◆河北:明年底前实现危大工程可视化监控全覆盖

河北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管理目标近日确定。2021年底前,建成全省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筑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可视化监控实现全覆盖。

◆河北公布2020年10月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13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年10月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包括10月开考、停考专业理论课程安排,以及下半年开考、停考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05/13/content_7839562.htm?spm=0.0.0.0.zeVczh

◆河北高招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时间确定

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时间确定,参加测试的考生,请务必于本人测试日前一天14:00前完成网上报到。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05/13/content_7839336.htm?spm=0.0.0.0.FSwrNp

◆河北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5月11日起至9月底,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查不合格学生口罩、文具、危险玩具等,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硅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第三届“硅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网上“5-18”经洽会暨第二届国际创新技术成果推介对接会上正式启动。大赛面向海外创业人才、海外企业、留学生和海归人才,按照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领域进行招募,一等奖奖金50万元。

◆河北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

河北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

◆年底前张家口冬奥赛事核心区等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今年年底前,张家口冬奥赛事核心区等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同时,张家口市主城区实现5G覆盖后,将以5G网络为驱动,陆续实现智慧医疗、5G直播、智能家居、智慧校园、智能交通等5G+应用的落地。

【民生速递】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0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平均气温为12℃~16℃,省内其他地区为16℃~22℃。

>>石家庄市启动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15分钟即可完成对一家加油站(点)所经销油品质量的快速筛查。

>>因供水管线施工,石家庄主城区部分区域停水。停水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20时30分至2020年5月16日9时;停水范围:和平路(开泰街——秀河街南北两侧)(润石大厦、电气化五段宿舍、电气化三段宿舍、秀河小区、秀玉小区、中远大厦),请市民提前储水。

>>津石高速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天津市滨海新区与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承德塞罕坝,半世纪坚守创绿色奇迹!

塞罕坝位于承德北部

在蒙语中,意为“美丽的高岭”

在短短百余年内

这里经历了从森林到荒漠

再从荒漠到森林的转变

今天由导游冯雨带大家走进塞罕坝

了解塞罕坝那段峥嵘岁月→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34975&idx=2&sn=263f832a1222eb09a6ddeb3739554960&chksm=e8e6d908df91501e287867eba5fcbc9e5a1255280d7160450b58e12278cd5f2a53326eec2e9c&scene=126&sessionid=1589207657&key=3b7a2b5e3e8f89fe6b0af3caf79038e94fee59b4c694689bb21328ca62871ebd3137bf96e896599b697c2bef8156b9a5f99d84280d4e5813e5709f9ac19f6d5d508eeb8d1c6b2f88057031f2d28ed658&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070&lang=zh_CN&exportkey=AVunaFzUp4J7%2FfF2NS3gTaY%3D&pass_ticket=ZUhSd4k0sZCa6w2gd5fJobJI9pUdmxrxnBcLGCqBSVLSwjYAhiiM5Am02LzGsoHh

◆河北新闻网“河新舆情基层版”正式上线

即日起,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正式推出以基层领导干部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舆情服务——“河新舆情基层版”。“河新舆情基层版”是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为我省基层领导干部量身打造的舆情产品服务体系,包括《河北舆情参考》、舆情案例库、在线课程、线下培训、《舆情工作管理手册》等产品。该体系旨在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网络素养和媒介素养,提高舆情工作管理能力和舆情事件应对水平。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yuqing.hebnews.cn/2020-05/12/content_7837138.htm


【微图说】

2017年9月,16岁的陕西西安女孩田欣因急性脑脊髓炎导致双腿瘫痪,经治疗后她决定重回校园。见田欣需要坐轮椅,行动不便,她所在的高一年级的男生们组成志愿队,轮流值班,每天抬着她上下楼。从去年9月份,一直坚持到现在。男生们坚定地对她说:“我们高三陪你一起走!”

>>网友有话说:

@小菲岩: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是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田欣同学加油,高三的学子们加油!

@D:因为有你们的善良,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温暖!

@岁月飞刀:这个女孩是不幸的,但是她的幸福却让我们羡慕!

@J-MZ:这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加油少年!

【速读天下】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13日联合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

>>文旅部印发指南明确,恢复开放的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今日起至两会闭幕次日,进京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

>>湖南永兴多位儿童食用名为“倍氨敏”的奶粉后出现湿疹、头骨畸形等症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针对丰巢快件超时收费一事,中消协表示,设立在小区内的智能快件箱服务应纳入小区物业服务范围,合理保管期限内不应单独收取服务费用。

【最语录】

◆“未来通过我的工作,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否则这一条命不就白捡了。”——近段时间,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治疗过程中皮肤变黑的易凡医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如今,易凡已经出院回到家中,身体也在不断恢复。他期待披上白大褂,重新站上手术台。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6℃~28℃

张家口:阴转多云 13℃~29℃

承德:多云 15℃~29℃

唐山:多云 14℃~27℃

秦皇岛:阴转多云 12℃~21℃

保定:多云 15℃~29℃

廊坊:多云 15℃~29℃

沧州:多云 15℃~25℃

衡水:阴转多云 15℃~26℃

邢台:多云转晴 16℃~29℃

邯郸:阴转多云 17℃~29℃

北京:多云 15℃~29℃

天津:阴 16℃~25℃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