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智慧博物馆正式上线 手机就可随时看

2020-05-14 09:2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手机上就可随时看“全景石博”智慧博物馆正式上线

记者从石家庄市博物馆获悉,该馆的“全景石博”正式上线啦!观众可随时登录石博官网或石博微信公众号参观线上展厅,云游展览,欣赏文物,收听讲解。据介绍,这也是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该馆为市民奉上的又一道文化大餐。

“全景石博”是石家庄市博物馆以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为依托,基于领先的全景采集技术而建设的智慧博物馆。该技术基于空间定位的3D点云,自动化进行高精度三维数字化重建,还原空间的平面布局及三维结构,让观众以3D全景漫游方式,一个一个“展区”参观,营造身临其境的逼真视觉体验。系统同时支持语音讲解功能、图片视频等热点展示功能,无需插件,摆脱时空限制,尽享沉浸感受。这一观展方式也将成为市民认知省会历史、欣赏艺术、传播文化的又一线上桥梁。

据介绍,“全景石博”分为电脑与手机版本,内容涵盖石家庄市博物馆的常设展厅和临展展厅,包括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农耕与民俗陈列展、全息文物数字展、陪伴成长大讲堂、石家庄市毗卢寺壁画摹本展等七大展厅。点击进入后可直接抵达石博大厅,然后借助浅蓝色标识,观众可以到达馆内任意展厅,清晰看到展厅里的文物。整个系统操作过程流畅、便捷。

疫情期间,作为让观众了解历史、拓展知识、感受文化、陶冶情操的公共服务场所,市博物馆积极致力于采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发挥博物馆应有的文化服务功能,充分利用藏品和展览数据资源,谋划部署,运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借助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文物展示和传播,融知识性、文化性于一体,畅通了文物服务传播渠道,提高了文物资源传播效率,为民众居家参观文物、了解文化、认知历史创建新渠道、新途径,实现了闭馆不闭展,服务“不打烊”。(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