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游客被困120米高空滑索 消防员成功救助

2020-05-14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游客被困120米高空滑索

30分钟! 消防员成功救助

5月12日14时36分,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某景区滑索上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支队高空救援专业队和邢台县龙翔大街消防救援站,18名消防救援人员和3部消防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观察了解后得知,一名游客乘坐滑索准备下山,不料滑索出现故障,被困在距离出发点60米,距地面120米的地方动弹不得。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滑索出发点后,迅速搭建救援绳索,穿戴救援装备,使用绳索把救援人员送至被困游客位置,其他救援人员在出发点收紧安全绳,防止发生意外。

经过近一分钟的绳索下放,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一边安慰被困游客,一边询问游客身体状况,同时为被困游客戴上安全头盔,并为其送上饮用水。确认游客身体无大碍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为其穿戴扁带和三角带等安全装备,做好双重保护后,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出发点人员缓慢牵引安全绳索,出发点救援人员迅速回拉救援绳索,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助,所幸的是被困游客身体并无大碍。

邢台消防提醒:外出乘坐客运索道时,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仔细阅读乘坐安全须知,确认安全带和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系紧到位;遇突发紧急情况时,切勿慌张,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遇暴雨、大风等恶劣极端天气预警时,尽量避免乘坐客运索道。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雪聪)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