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市靶向监督护航复工复产

2020-05-14 10: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咸力东 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在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承德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重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复产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通过现场协调、联合会商等方式,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中梗阻”。

承德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派驻市发改、财政、交通、商务、市场监督等重点职能部门的纪检监察组,紧盯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4方面15条措施落实执行情况,把援企稳岗、财税扶持、金融支持作为监督重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此外,承德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区重点企业、施工现场,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检查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生产条件是否达标、防控措施是否有效,压实属地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检查组重点检查复工复产企业386家,累计发现问题112件,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承德市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共下发工作提示函、督办函74件,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9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同时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对疫情防控中个别党员干部失职失责、不守纪律等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全市共通报涉疫典型案例66件、54人。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