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所高校进入全球自然指数学术榜内地200强,快看有你的母校吗?

2020-05-14 11: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冬伟 记者马利)4月30日,自然指数网站发布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展示了2019年度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情况。河北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108名,为河北最好成绩。自2017年,该校已连续4年在上榜全省高校中居首位。

此次自然指数更新统计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河北大学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研究型论文43篇,展现了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整体产出能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悉,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全球各科研机构在自然指数确定的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成果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全球自然指数每月更新一次,通常在每年5月或6月发布全球机构自然指数的整年度排名。此次河北共有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4所高校进入内地高校前200强。

图为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图片来源:青塔)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