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清苑第五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因此事被批评教育

2020-05-15 10: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保定清苑第五医院工作人员态度恶劣 骂病人家属”的问题。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卫健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针对此事,院方召开中层以上会议,对此事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对检验科全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5月9日上午,我在保定清苑第五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天上午开始做检查,其中有一项大便的化验,当家属把化验物放到化验室窗口要走的时候被护士叫住,并指责为什么不给她们打招呼。当时家属只是简单理论了几句,就听到护士说现在的人一点素质也没有,态度十分不好。

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卫健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投诉清苑第五医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的网件后,我局及时通知第五医院医务科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现将调查第五医院结果汇报如下:

2020年5月9日上午,病人家属将住院病人的大便放在取样台后转身离开,工作人员为核实标本和患者姓名叫回送样人员,向其索要检验条码,并督促该人将剩余标本放到指定地点。结果病人家属直接扔到了我院医废桶,转身离开,检验科工作人员捡出大便后亲自放回了指定地点。然后科里人员在工作交谈中说到:“可能是入院宣教不到位或者是陪床家属没有相互沟通,不了解具体情况,人与人的素质也不都一样,所以我们以后要加强沟通,及时告知送样人员如何做”。结果让病人家属在等电梯时听到,误以为是说她本人的素质低,当时就和工作人员理论,工作人员已和她本人进行了详细解释,当时是在讲科里以后怎样接待送样人员,并作出了诚恳的道歉,她认可后离开。约10分钟后,病人家属又和其丈夫两人找到检验科理论,不依不饶,并扬言投诉,我院工作人员再次诚恳的鞠躬道歉,夫妻二人仍不谅解,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离开。

以上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我院的管理工作不到位,与病人及病人家属的沟通不到位,针对此事,院方召开中层以上会议,对此事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对检验科全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全院各科要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