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招士官!河北大学生报名啦,优惠政策多多!

2020-05-15 13:56:0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携笔从戎,热血报国

你圆梦的时刻到了

2020年直招士官

今天开始报名啦

●什么是直招士官

>>直接招收高校毕业生

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与义务兵的区别

我军现役士兵包括义务兵役制士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为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为士官。

士官是军事人才的组成部分,是部队作战训练、教育管理和武器装备操作使用、维护修理的重要骨干。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

●这些政策要了解

>>学费补偿代偿

直招士官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2009年以来,财政部、教育部、原总参谋部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实施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资助。

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专业对口、招用一致

招收士官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岗前专业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表现优秀的可以提拔为基层干部

直招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下达士官命令当月起发放工资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部队按照新选取士官供应办法和标准统一发放被装,在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

>>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退役后这样安置

直招士官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

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

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安置;

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

●如何报名应征

>>直招士官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0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基本条件

1.身高160cm以上;

2.右眼裸眼视力4.6以上,左眼裸眼视力4.5以上;

3.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建议不要报名:①面颈部文身或者瘢痕长径超过3cm的,带有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②有违法犯罪记录的;③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的;④患有精神类疾病、艾滋病及其病毒携带者、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疾病的。

具体标准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为准。

>>报名时间

今起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截止8月15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月1日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希望广大应征青年尽量在6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报名入口

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sgzz/

>>报名流程有所调整

为实现部队岗位需求与地方应征青年专业特长精准对接,今年直招士官工作将与下半年义务兵征集同步展开,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网上报名流程将作相应调整:首先,按照部队所提需求,依托全国征兵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收信息,组织网上报名;其次,系统梳理各地符合专业要求的高校毕业生报名信息;最后,根据各地应征报名情况,下达各省(区、市)招收计划。

>>招收专业

直招士官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招收士官,招收专业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专业。招收对象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今年部队提报的岗位需求,优先招收高校应届毕业生。

>>注意事项

1.今年直招士官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应征地兵役机关。

2.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直招士官应征进展情况查询),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3.因应征地招收士官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被确定为直招士官送检对象的,还可以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安排参加义务兵征集。

来源|全国征兵网、中国民兵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