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动!河北高校辅导员开启“云接单”!还有这一幕幕......

2020-05-16 11: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如歌词一样,“毕业季”充满告别泪水,也充满青春欢笑。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2020届学子迎来一个最为特殊的毕业季。另人憧憬的毕业典礼、毕业合影、毕业晚会等仪式的缺失,使今年的毕业季留下许多遗憾。毕业季的一幕幕.......让人感动得想哭。

●河北高校辅导员化身快递小哥开启“云接单”

>>河北农业大学辅导员:三个月帮学生寄快递3000余件


疫情发生后,河北高校一直未开学,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各种需求,河北农业大学的辅导员们开启“云接单”,不断帮学生们将学校里的各种物品或证明等邮寄到学生家中。

“老师,我研究生复试需要历年成绩单、政审表还有相关证书,请您帮我邮过来,别忘了盖上章。”“老师,我宿舍有一箱猕猴桃,您能帮我去看看吗?”......短短三个月内,该校辅导员为学生寄出了3000多份快递,各类物品上万件。

>>燕山大学122名辅导员为千余名毕业生邮寄物品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导员,你真是神速啊,在我没有衣服穿只能穿睡衣时,你的快递收到了!”“导员,能帮我把笔记本电脑邮来吗?用手画图会变残疾的,呜呜……”“我的高等代数再不看就又得挂了,可它还在寝室睡觉,能叫醒它吗?”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受疫情影响,燕山大学的学生暂未返校,部分学生的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都留在了宿舍。面对学生们的花式“撒娇”,燕山大学122名辅导员化身为快递“小姐姐”“小哥哥”,为千余名毕业生邮寄电脑、学习资料、春季衣服、生活用品,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点赞。

山西传媒学院毕业生:宿舍放声歌唱致青春

视频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生短短几个秋,不醉不罢休”“那就不要走,时光一去不再有”......临近毕业,山西传媒学院的男生在宿舍自弹自唱,高歌送别毕业生,致敬自己的大学时光。

看到这一幕,有网友笑着笑着就想哭。

@苹萍繁樊:笑着笑着就想哭啦

@李优秀人儿吖:干嘛录视频,几年后再看到会哭的

@顾钊祥:除了羡慕,还是羡慕,我也想回学校,就这样毕业的话好不甘,会遗憾的

@假装-优雅:真好,想到了去年毕业的我们,答辩结束一次次的聚餐,唱歌,想起毕业晚会大家都哭的泣不成声,最后一个个离开一个个拥抱,那时候每一天都想想珍惜再珍惜。如今的我们五湖四海,每每聊起天还是很亲切还是会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忌讳什么,想你们了

@云至深水至墨:有些人 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吉林高三学生喊口号含泪离校:“我命由我不由天!”

视频来源:北京时间

“有担当、不埋怨,成功路上永向前,战胜病魔斗新冠,我命由我不由天!”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受疫情影响,已复课的初三和高三学生改为线上教学。学生们在教室集体大声喊着口号,随后含泪搬离学校。

一学生家长称:还有50多天就要考试了,同学们几乎没有时间再在一起学习,孩子老师和家长们的心情都很难受复杂。

网友热议:成功路上永向前,我命由我不由天!加油孩子们!

@你若撒野我把酒奉陪y : 希望学弟学妹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MD那年冬天风在吹:孩子们加油!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时间视频、河北日报等  编辑杨雅婷)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