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长城两边是故乡”摄影图片展将亮相河博

2020-05-17 01: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潘家口长城。李富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将迎来开馆。记者从河北博物院获悉,“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将于5月18日在河博北区8号展厅向观众免费开放。

城子峪长城。 邸琳摄

长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世界古代军事工程史上的奇迹,198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熔铸着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凝聚着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爱国情怀。河北境内长城绵延2000余公里,年代久远、类型多样、建筑风格极具代表性。此次展览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摄影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旅游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精选了120余幅摄影作品,展示了河北长城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通过照片,观众可以感受到长城春日的山花烂漫、夏日的群山织翠、秋日的层林尽染、冬日的银装素裹。

金山岭长城。 于磊摄

记者了解到,除了摄影作品,该展览还通过短视频、触摸屏、VR设备等增强与观众的互动,进一步展现长城魅力,讲述长城故事。

“希望在宣传长城风貌、普及长城知识的同时,使更多人热爱长城、保护长城,将长城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河北博物院相关策展人介绍说。

板厂峪长城。 揣连海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