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民医院驻大河口村工作队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2020-05-17 12: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仑、马栋良)“谢谢你们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还能想着我们这些残疾人,有了这台轮椅我以后也能让孩子推着出门晒晒太阳了!”这是5月14日,在承德市残联2020年全国助残日助残扶贫辅具发放仪式上,围场县大河口村残障人士王大爷拿到崭新的轮椅时说的话。

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是“助残脱贫、决战小康”。河北省人民医院驻承德围场县大头山乡大河口村工作队提前谋划,通过多方协调跑办,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给村里的残障人士申请到一批助残辅具,承德市、围场县残联和县政府主管领导专程为此来到大河口村,举办了此次助残扶贫辅具发放仪式。当天共发放轮椅11台、手杖10把、助听器2套、护理床1台、运动鞋18双,助残辅具总价值2万余元。

河北省人民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自2017年来到大河口村驻村扶贫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帮助下,“用心、用情、用力”从事驻村扶贫工作,始终致力于帮助村民百姓做一些实事、好事。在各方共同努力和帮扶下,大河口村已于2018年底整村脱贫出列,现如今小康致富已成为全村人奋斗的目标,而如何提升百姓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了驻村干部现在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